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

作者: 发布:2023-11-24 点击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云彬/文 李莹 侯旭跃/摄)如何进一步推进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流学科建设?11月22日,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校长刘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管锋主持。

会上,管锋对一流学科建设管理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科团队对照2023年度建设目标任务清单,梳理建设成果,总结经验做法,指定专人提交月工作小结;实行月度例会制度,交流汇报工作进展及需解决的问题。他详细解读了《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流学科团队专项经费与考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征求大家意见和建议。

5个一流学科团队带头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及工作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汇报,并对团队专项经费与考核办法提出了建议。

刘勇胜就一流学科团队建设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以团队为核心配置资源,发挥团队的攻坚克难作用,勇攀高峰,建设世界一流团队,齐心冲击世界一流学科。团队要围绕重大人才、项目、平台、成果,系统谋划、有组织地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团队要内涵式发展。发展最关键的是人,人是内涵式发展的根本,要把大人才引育作为头等大事来做。团队要以学术为纽带,相互交流学习,凝练方向和特色,凝聚人才和力量,推进团队和学科建设。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油工学院负责人和学科团队带头人、学科秘书参加会议。

(审核 管锋 编辑 杨云锋)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六号教学楼五楼

  • 电  话:0716—8060058

  • 邮  编:43402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双一流 ”建设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