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2025年度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库项目编制的通知

作者: 发布:2024-03-28 点击量:

各相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做到早谋划,早行动,真正让事等钱,而不是钱等事,加快专项经费执行,提高一流学科建设效率。结合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资金管理使用的通知》、《加快推进“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措施》(长大校发202321)等相关规定,现就做好我校2024-2025年度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库项目编制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

一级项目名称: 一流学科建设专项

二级项目名称:师资队伍建设项目、学科团队建设项目、人才培养项目、本科实验室教学平台项目、科研水平提升项目、科研平台建设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办学条件改善项目、文化传承创新项目等。

二、业务管理

根据业务归口管理原则,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专项牵头协调部门为发展规划处与学科建设处。主要业务归口部门及分工如下:

人力资源部:负责一流学科师资队伍建设项目(含人才配套条件建设)的编制、预算申报、执行和绩效考核,并履行管理职责;

本科生院:负责本科人才培养项目的编制、预算申报、执行和绩效考核,并履行管理职责;

研究生院:负责研究生人才培养项目的编制、预算申报、执行和绩效考核,并履行管理职责;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科学研究水平提升项目、科研平台等建设项目的预算申报、执行和绩效考核,并履行管理职责;

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学科团队建设项目的编制、预算申报、执行和绩效考核,并履行管理职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项目的编制、预算申报、执行和绩效考核,并履行管理职责;

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本科实验教学平台建设项目的编制、预算申报、执行和绩效考核,并履行管理职责。

宣传部:负责一流学科文化传承项目的编制、预算申报、执行和绩效考核,并履行管理职责。

武汉校区管理委员会:负责相关条件改善项目的编制、预算申报、执行和绩效考核,并履行管理职责。

其它相关项目,依据实际情况,再协调确定归口业务部门。

三、编制说明

1、按照湖北省一流学科经费使用办法,所有的项目都必须聚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流学科进行编制;

2.各相关业务管理部门,结合2023年一流学科专项经费实际执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加强顶层设计,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做好谋划和项目的收集统筹,确立二级、三级项目,建立2024-2025年度项目库。二、三级项目均需填报《项目申报表》(附件1)。在填报中,三级项目按轻重缓急进行排序,能整合的尽量整合,不宜太细太多。

3.各部门组织对所属三级项目论证后填报本部门二级项目的《项目申报表》(附件1),并按论证后的排序顺序填报《申报项目情况汇总表》(附件2)。

4.特别说明:申报表中一定注明是“新增项目”还是“持续性项目”。“新增项目”需进行专家论证;持续性项目如需追加经费预算,请按要求填写并注明上一年度经费使用情况,并组织论证;无变动的只需填表,不需论证。

四、报送时间及要求

《2024-2025年一流学科建设专项项目申报表》、《2024-2025年一流学科建设专项部门预算申报项目情况汇总表》:请于4月15日前报送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邮箱:xkb@yangtzeu.edu.cn,纸质版汇总表,由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6504室。联系人:陈丽冰、王真,电话:8062206、8062035.

 

附件1:《2024-2025年一流学科建设专项项目申报表》

附件2:《2024-2025年一流学科建设专项部门预算申报项目情况汇总表》

附件3:相关文件(资金管理、一流学科建设措施等)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2024年328

 

  • 附件【附件1-3.zip】已下载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六号教学楼五楼

  • 电  话:0716—8060058

  • 邮  编:43402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双一流 ”建设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