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略规划 - 学院规划 - 正文

学校召开农学部“十四五”规划论证会

作者: 发布:2021-04-08 点击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永强)4月7日下午,学校在农科大楼1057召开农学部“十四五”规划论证会。校领导朱业宏、冯征、王建平、刘荣华,发规处负责人,农学部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农学院、园林学院、生科学院、动科学院院长和分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建平主持。

农学部主任张学昆汇报了学部“十四五”规划编制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做好顶层设计、编制好学部“十四五”规划,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发展规划处处长白宗新对学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

针对农科学科发展,校长助理刘荣华说,要进一步研判,提高老师们的认知度,深刻认识国情、省情、市情;对标对表,布好“顶天”与“立地”两个局,对接湖北省重大需求,加大农科专业的调整升级和学科的交叉融合。

   

王建平要求,要提升规划的匹配度,高度重视规划的落实,尽快修改完善“十四五”规划文本。

校长冯征对学部规划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发挥学部作用,加强规划引领。二是发挥学部的主观能动性,彰显学术共同体的价值。三是开门做规划,树立开放办学的理念。四是要加强内外协调,资源共享,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五是抓机遇、明方向、树目标。要具有开拓精神,敢于竞争,善于转化。

党委书记朱业宏在在听取学部规划汇报和参会人员的意见后,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我们所处的环境和时代特征,开放办学,主动走出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要树立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重视国家级人才队伍和团队建设。三要重视学科平台建设,加强管理,充分发挥效益。四要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注重科技成果转化。五要做学术的超级组织者,整合资源,抢抓机遇,破除壁垒,打造品牌。

(编辑 李胜杰)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六号教学楼五楼

  • 电  话:0716—8060058

  • 邮  编:43402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双一流 ”建设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