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学科“揭榜挂帅”和“支持服务”项目研讨会

作者: 发布:2024-03-07 点击量:


(通讯员  何翠)3月6日,学校召开一流学科“揭榜挂帅”和“支持服务”项目研讨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管锋、副处长王真、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菲菲、一流学科“揭榜挂帅”和“支持服务”项目申报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真从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流学科一年来的建设进展及未来规划、一流学科“揭榜挂帅”和“支持服务”项目申报情况、申报书形式审查及后续工作安排等3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项目申报人从自身项目出发,交流自己的研究目的、研究思路,预期的研究成果同时对一流学科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表示会按照要求,进一步聚焦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注重成果与一流学科的结合度,成果的创新性、突破性,完善项目申报书。张菲菲作为一流学科代表,表示该项目很有意义,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项目团队研究内容能紧紧围绕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开展;二是希望揭榜挂帅项目,聚力聚智,助力学科交叉,产生显著的科研成果。

管锋讲话指出针对一流学科“揭榜挂帅”与“支持服务”项目要明确三个聚焦:一要聚焦重点攻关、力争突破;二要聚焦服务一流学科;三要聚焦质量为先,产生高质量成果。同时对于研究有明显成效的项目提出三个可以一是可以提高资助额度;二是可以持续支持;三是可以壮大升级。

(审核 王真  编辑 何翠)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六号教学楼五楼

  • 电  话:0716—8060058

  • 邮  编:43402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双一流 ”建设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